暑期家访传关怀,合力育人促成长——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494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践行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实践活动,构建协同育人共同体,2022年7月—8月,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了暑期辅导员家访活动,6名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44名辅导员分别深入黄石、十堰、孝感、荆门、宜昌、黄冈、恩施、荆州、襄阳、咸宁、武汉等11个市,共计走访60余户学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受访学生家长深入交流,介绍学校办学成就,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在家表现以及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期望,宣传党和国家在学生资助、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民生政策,鼓励学生要脚踏实地,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本领。


        学生家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十分感动,并为学校20周年校庆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


        学生工作部(处)将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开展辅导员家访和慰问活动,实现家校协同育人的无缝对接,有效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学院领导与走访学生家长合影


学院领导、辅导员与走访学生家长合影


学院领导、辅导员与走访学生家长亲切交谈


学院领导、辅导员向家长讲解党和国家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政策


学院领导与走访学生合影


学院领导走访2011届毕业生


辅导员向家长介绍学生的在校表现


辅导员向家长讲解党和国家在学生资助方面的政策


辅导员与走访学生家长合影


辅导员走访经济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