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慧·创业人】贺声钰:为宠物赋能,创出新天地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083

贺声钰,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8届毕业生。毕业当年创办武汉弘信艺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亿慧科技孵化器毕业企业),专注做宠物服务。2020年,入选武汉市“3551”人才培养计划,荣获上海市汇创青春总决赛一等奖,他指导的“声钰文化”项目,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2021年,入选广州市“青蓝人才”培养计划;同年,荣获第二届上海市浦东新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一等奖,荣获武汉市第一届英雄杯新兴产业创新创业赛道一等奖;2022年,获得湖北省人社厅和湖北电视台联合颁发的“创业青年星”荣誉称号、入选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教育部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以市场为导向,以专业做服务

贺声钰本科就读的是市场营销专业,该专业需要熟练分析市场机会、选择目标市场、确定市场营销策略和市场营销活动管理。为了更深刻地理解这门学科,抱着能将理论付诸于实践的期望,他在湖北经济学院创业导师的带领下,参访了多家企业的市场营销部门,取经问道;积极参与专业对口实习工作,掌握了一定的实践技能。在行业研究的过程中,他将实践经验结合到理论研究中去,分析了多类行业发展的底层逻辑、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在分析到宠物行业时,除了宠物饱受大众喜爱之外更多的是宠物伤人、扰民事件频发,得不到妥善处理的新闻触目惊心。这一行业现象给养宠人士、城市养犬管理者、受害者都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这让他联想到了自己当时学习训犬的一些经历,生性再猛再烈的狗经过他们的专业训练之后,都能高度服从命令,绝对不会出现恶性伤人的情况。如果宠物狗也经过适应城市生活的专业训练,是不是能减少宠物伤人扰民事件的发生甚至不再发生?如今中国养犬规模庞大且呈逐年增长趋势,宠物狗伤人扰民事态如此严重,贺声钰想着,何不利用自己的训犬技能帮助社会解决这一养犬难题呢?

意识到这一行业痛点和巨大商机之后,贺声钰与其他退伍军人合伙投资,让退伍军警犬训导员组成训犬师团队,既有自带训犬技能的优势又解决了退伍军人的就业问题。

同时借助政府的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建设了第一家宠物培训机构。对于企业来说,市场是营销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结合他的市场营销专业知识,为创业项目制定了合适的促销策略、渠道策略和定价策略。但一家合格的企业仅具备这些显然不够,公司以多媒体矩阵营销方法促进宠物犬的销售,这也是他们的主要盈利方式。同时,公司面向高校招聘了一批大学生,既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技能,又帮助大学生提前适应社会。

创新业务模式,增强市场竞争力

公司创新业务模式,以宠物定制培训、宠物电商慕课、宠物嘉年华为轴心,以宠物食品和宠物训练玩具为两翼,五者之间形成盈利闭环,为公司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公司不仅创新商业模式,还注重技术创新。截至目前,公司拥有7项软件著作权,具有独特优势,不断改进产品与服务,增强用户体验感,获得感。

公司线上以社群交互为中心,线下以宠物嘉年华为中心,通过矩阵营销模式,实现了将 86.7%的到店顾客转化为线上粉丝的效果。公司利用线下门店的基础设施和线下线上的流量中台增加了流量,基于大流量和大数据打造自己的宠物经济生态,促进了公司的良好发展。

厚积薄发,行稳致远

公司竞争优势凸显,主要体现在:以社群交互为突破点,通过线下门店和宠物嘉年华,打造了属于自己绝佳的流量入口,打造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并能够持续获取新用户的能力;实行数据化经营,线上录制宠物训练慕课,打造自己的品牌;与军警部门合作,使得产学研充分结合;在营销方面进行差异化定价,粉丝矩阵营销,促进客户不断增长。

2021年创业形势严峻,但公司逆势增长,从1个城市扩展到上海市、深圳市、 杭州市、广州市等城市。目前公司拥有直营店8家,合作店 30个,建有微信公众号(百灵 beryl) 和百灵 beryl 购物小程序,宠物社群40余个,微信、抖音粉丝 20 余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公司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取得了一些社会效益。例如,吸纳就业89人,其中,大学毕业生40余人,退伍军人43人,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仅如此,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救助 80 余只流浪犬,将流浪犬训练成为家庭伴侣犬,通过社区和社会公益组织赠予有条件饲养的家庭,为他们送去陪伴和守护,减少流浪狗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造福社会。

贺声钰表示,自己的创业导师说过:创业是一次全面的个人成长、个人能力的自我培育。所有的环节是在一个完整的、充满竞争和不确定性的行业和市场环境中进行的,会面临无数的难题和陷阱。如果经历了、克服了、提升了,那么这种成长方式就无可替代。

这种不断面对挑战的生活方式也是贺声钰当初想要创业的原因之一,创业就是如此,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突破成长,不仅收获到了经历阅历,还实现了自我价值。在未来,他希望有更多想创业敢创业的青年投入到自己热爱的行业中,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