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重点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634

    为认真落实大学生自杀防控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高对重点个案的科学把握程度,5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B104会议室召开了重点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湖北省人民医院精神科专家徐顺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子云副教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文艺老师,法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婕老师,我校心理学教研室吕斐宜教授,学生工作处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会议由姚自平主持。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物流与工程学院等老师重点汇报了7名学生的心理危机情况以及在危机转化帮扶上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参会的精神科专家、危机干预专家、心理咨询专家对个案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同时对危机风险评估、学生帮扶策略、家校沟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学工处领导对与会专家的莅临指导表达了感谢,宋健指出,以专家会诊的方式研判重点学生中的疑难问题,分析学生心理危机的内外触发因素,形成科学有效的转化帮扶措施,对于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十分有必要,在今后将定期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