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我和经院有个约定”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7480

百年潮涌,踏浪今朝,廿载奋斗,今又起航。在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之际,四千余名新生来到经院,这是学业上的新起点,也是人生的新征途。为激励广大2022级新生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生活,请同学们结合校史校情第一课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与经院来个约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我和经院有个约定——写给四年后的自己

    二、征文时间

    初赛:即日起至9月21日

    决赛:9月22日至10月7日

    三、征文对象

    全体2022级四年制本科生

四、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紧扣主题,结合校史校情第一课及自身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畅想、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2.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标题为小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1.5倍行距。

 3.文章要求原创,严禁抄袭、杜撰,每篇文章仅限署名1人。

    五、征文评比

    (一)初赛

各学院组织初赛,择优推荐作品进入决赛(推荐数量不少于2篇,不多于学院新生总数的2%)。初评结果及推荐入围作品电子档于9月21日前发送至王丹凤老师邮箱:870404001@qq.com。投稿要求以学院为单位命名,注明“我和经院有个约定征文大赛”,附件名依照“征文大赛+报送单位+作品数量”格式填写。

    (二)决赛

决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评委在入围作品基础上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整理成册。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金8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奖金4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奖金2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