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76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培训会

为更有针对性地了解与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921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浪老师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倪聪老师主讲,全校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新生辅导员、新入职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新生心理普测的各项工作要求展开。倪聪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测评的目的、对象及操作流程;然后从测评有效性的角度讲解了施测的具体要求与时间安排;最后重点介绍了新生普测结束后的心理访谈原则、技巧及注意事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浪老师对本次新生普测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各院系辅导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新生心理普测工作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对学校、各二级院系及班级的稳定发展、学生的健康成长尤为重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秉承“以生为本,健全人格”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