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25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调研座谈现场

9月1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汪学工处处长守卫、副处长郭倩倩陪同下调研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浪介绍了中心师资队伍、心理咨询、新生普测、新生团体心理辅导等工作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方向。汪达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所做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涵,把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放到当前工作的要位置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引入心理学辅导员专业化力量,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汪达强调,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要加强与学院的联动,依靠辅导员、学生骨干等力量,尤其发挥学生朋辈辅导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提升工作针对性;二是要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培训,帮助学院辅导员掌握谈心谈话的原则和方法,提升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科学识别和妥善应对;三是要做好自我关怀,成长为能够自助、助人的有能力的心理咨询师,向着建设省级示范中心的标准继续努力。

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校领导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会议结束后,心理中心将进一步丰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形式、建立心理教育的协同机制,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