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以林一行调研金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90

6月1日,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带领学生工作处处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宋健和就业指导科科长施琳调研金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院党委书记李颖、党委副书记高鹏、就业创业工作专(兼)职辅导员颜红霞、姬亚光和2017届部分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高鹏、姬亚光分别介绍了金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方法、目前的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许传华针对就业工作中的应急和谋远进行了汇报交流,分析了面临的困难,提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紧就业信息传递,拓展就业指导,加强职业规划,优化专业特色,选拔优选班主任等具体措施。

李颖表示金融学院党政班子非常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采取了系列激励措施促进学生就业,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抓落实,明确责任,找准定位,切实完成就业工作。

宋健肯定了金融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对金融学院就业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建议从制度层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就业工作目标“倒计时”,把握好3个时间节点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教育,实施精准指导,扎实有效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张以林指出,这次调研,一方面是为了落实全国、全省、学校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有关就业工作精神而进行的,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座谈会对金融学院就业工作进行落实督办,通过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要求金融学院从6个方面着手落实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的“七个下功夫”: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沉心做事,按照目标倒排工期;二是要抓好重点人群工作,提高工作有效性;三是要充分发挥校友优势,对就业困难学生提供帮扶;四是要做实基层项目,在征兵、支教、三支一扶、西部艰苦地区就业等下功夫;五是要整体谋划,做好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问题;六是要深入细致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