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337

本网讯(通讯员冯娜薇 孔婉婷)917日,教育部2023届“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班暨湖北经济学院第二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在学校行政楼B104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文模出席,50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杨亚娟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杨亚娟介绍了“宏志助航计划”项目、培训安排和培训纪律等。谢文模作了讲话,他指出,毕业生要实现高质量就业至少要有“三个过硬”: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过硬、求职技能过硬。培训班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择业技能方面“痛点”,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求职就业能力。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

本次集训将历时5天,由湖北省就业创业指导专家库中的教师授课,日常工作由杨亚娟负责。参训学生将利用周末完成求职方向探索、简历撰写、面试实战、求职计划制订等十个模块课程学习,通过考核的毕业生将获得结业证书。

91718日,华中师范大学张凡、王莉两位导师讲授了“求职分析、优势互补、探索求职决策、求职简历撰写、个体面试与表达能力提升”等主题。培训内容十分丰富,采取了案例分析、头脑风暴、小组讨论和游戏等互动式体验教学,提高了学生参与度,增强了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