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专家蔺桂瑞教授来我校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510

 

心理专家蔺桂瑞教授来我校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67日上午,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咨询督导师、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应邀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持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督导会。

督导会上,徐浪、陈静两位咨询师汇报了咨询案例,详细介绍了来访者的情况、咨询过程以及咨询中遇到的困境,蔺桂瑞教授通过“冰山理论”讲解、角色扮演、家庭雕塑等方式对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咨询师在咨询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今后的咨询方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对咨询师的个人成长议题也进行了督导。

本次督导会的举行取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蔺桂瑞教授的指导帮助咨询师发现了咨询中存在的瓶颈和误区,提升了咨询师的理论水平与操作技能,促进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与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