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北经济学院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275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思想,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学生工作处将于国庆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厚植新时代爱国主义情怀,培养青年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30日前

    二、活动主题

    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自拟

    三、活动内容

第一篇章:国家精神的象征——国旗、国徽、国歌

有国才有家,国旗、国徽、国歌是一个国家最直观、最集中、最鲜明的精神象征让我们回溯到新中国成立前夕,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由来。各班级可邀请我校国旗护卫队成员深入各班级或集中观看影像视频,讲述国旗下的故事,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第二篇章:民族共同的记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为充分体现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突出国家褒扬烈士的主题,各班级开展英雄先烈故事分享、观看视频资料、向英雄烈士宣誓致敬的活动,共同纪念烈士、致敬英雄。

第三篇章:人民美好的向往——身边人讲身边事

2022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为壮大榜样队伍,提高榜样声量,庆祝国庆、致敬青春,各班级邀请先进个人或优秀学生组织代表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分享奋斗故事,共话美好未来。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