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爱心超市 关于第五期创业班素质拓展活动的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5-28浏览次数:663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爱心超市讯)521日晚上2030,爱心超市在爱心超市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第五期创业班素质拓展活动的总结会议。校学工处副处长张红艳参加了本次会议,与爱超成员一起分享了本次创业班素质拓展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并对爱心超市的下阶段工作作了重要指导。

 此次会议主要是是参加素质拓展的成员们的心得体会的分享。会议开始,店长佘松先后请了参加本次素拓活动的谢钧泺、刘玉婉、何湘凝、胡朝四位同学进行分享交流。首先发言的是谢钧泺,他提到在谢处长和张处长的带领下参与了此次活动,受益颇多。玩了很多游戏比如能量传递和击鼓传花,在游戏的过程更加领会到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就像爱心超市一样,每一个成员互帮互助是十分重要的。同时,我们还要有冒险精神,不去克服怎会有收获呢。然后是刘玉琬的分享:活动中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团队,我们要走出去,与其它人交流才会看到自己得不足。眼光放要长远一些,不要局限,以一个领导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才会收获更多。借超市的平台提高自己的能力。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接着何湘凝分享:非常感谢张处长给予了此次机会,活动中学长学姐的能力特别强,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要努力去积累去成长,在超市工作中也是如此。然后胡朝从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独到的心得,一是个人方面,我们要学会厚脸皮,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二是从团体方面,他生动地把爱心超市比做西游记的取经团队。店长就像唐僧一样带领着我们,副店长就像孙悟空一样能力者,部长们就像沙僧一样做了很多事情。剩下的就是可爱的部员们了,在一个团队中,内部分工要明确。四位同学均指出,在本次活动中积极主动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十分重要,我们应学会将这两种精神更好的诠释在爱心超市的日常经营与管理中。

 最后张处长为我们总结发言,看着同学们从活动开始的紧张害羞,到现在的侃侃而谈十分高兴。对老店员将活动的机会谦让给新店员的行为也十分赞赏。老师提到我们要立志于将爱心超市打造成一个平台,一个给同学们实践的平台。从能力上从举止上更像一个成熟的人。鼓励同学们要踊跃地抓住机会,没有抓住机会才是最大的悲哀。大家要有主动的意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都做个小火苗,超市一定会越办越好。然后张处长对超市的管理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超市但我们都要以严格正规的标准去约束自己。

 本次会议对爱心超市成员的团队协作与共同成长起到指导性的作用,也对爱心超市下阶段工作的开展和改进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一个团结的集体,一群主动积极的成员们,一定会打造出更好更优秀的爱心超市。就像张处长所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每一个爱超成员都做那星星点点的小火苗,便可让爱超以燎原之势辉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