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爱心超市 第五期“爱心有约”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717

(湖北经济学院爱心超市讯)1117日下午15:00,爱心超市在爱心超市会议室召开了第五期“爱心有约”活动。爱心有约是由人文部策划实施的一项特色活动。第五期爱心有约活动邀请到了来自经环学院的商守卫老师来分享他的故事。商守卫老师曾参与创立我校唯一获得过团中央等五部委联合表彰的学生团队“星火学社”且本人也被授予“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学工处张红艳处长和爱心超市指导老师李丹丹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商守卫老师以“与经院一起成长”为主题向我们分享了他的经历与感触。首先向我们提出“三有”学生概念,即“有梦可想,有事可做,有人可爱。”这是我们压力较大时可以用来缓解自己的东西;接着以“现实越残酷,才越要讲理想。”为主题展开了讨论,我们经院学生的成绩,智商没有清华北大的学生好,但精神追求一样可以高尚,人格的追求可以是平等的。然后,商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下他的成长经历。他来自湖北恩施大山里的一个小家庭。只身带着350元来上大学,一度贷款了四家银行,有着六年的考博经历。而今成功的商老师谈到以前的经历时反思到大学的目标不应该只是考研,更重要的是爱自己,爱阅读和有思想。接着谈到了带领星火学社进行支教的经历。他表示表达爱心也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因为无知的爱也是一种伤害。最后赠言:只有行动而无愿景,是一个噩梦。只有愿景而无行动,是一个白日梦。活动最后,张红艳处长对爱心超市也提出了美好的希冀:走在一起是志向,在一起走是幸福。

正如著名学者季羡林所说:“没有一流的大师,就没有一流的学生。”今日我们与一流的老师对话,明日我们成为一流的学生。通过此次爱心有约活动,每一位爱心超市的成员都受益匪浅。我们也希望将爱心超市做出品牌,将爱心有约活动继续进行下去,让有故事的人来述说他们的故事,让成功的人来指导我们成功,让有爱心的人来分享他的感动,爱心有约,与你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