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捭阖之法论世间不平,以闭合之术评社会不公——暨第三届捭阖杯法律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81

通讯员:熊欣怡)20191123日晚,由法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捭阖杯法律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辩题为经济类犯罪应不应该废除死刑。正方信息与统计学院品如的衣柜队”,对阵反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我们说的都对队”。本次决赛特邀会计学院辩论队朗天铭、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杨涛年、法商学院辩论队冯禹铭作为评委出席,各院系对辩论有兴趣的同学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分立论、驳论、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进行。首先,正方一辩陈述“经济类犯罪需要死刑的震慑力”的观点,反方一辩就此提出“对于经济类犯罪死刑过于严苛”的观点予以回应,双方思路清晰,条理明确。在接下来的驳论环节,双方紧抓对方的论证漏洞攻击,针锋相对,慷慨陈词,互不相让。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妙语连珠,层层深入,引用具体数据及实际案例来佐证本方观点。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针对本方辩论过程予以总结升华,鞭辟入里。赛后,评委就双方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对各辩手表现突出的地方予以表扬,对不足之处做出专业性的补充。

    最后,本次辩论赛主席宣布最终赛果。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我们说的都对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多数评委的认可,成为本次捭阖杯法律辩论赛的冠军。信息与统计学院的“品如的衣柜队”惜居亚军,经贸低碳院的“休想打完辩论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季军。信息与统计学院的邓宏琴选手荣获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辩法律之道,展经院风采。本次捭阖杯法律辩论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出彩的思辨能力和语言逻辑能力,更展现了经院学子的非凡风采。愿捭阖杯法律辩论赛不断前行,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