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交流,思想的碰撞

——记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06


  (湖北经济学院爱心超市讯)2019119日,湖北经济学院爱心超市在新成员加入之后在木兰花乡举办首次素质拓展活动。

  我们在专业拓展训练老师的安排下,将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是游戏环节,第二部分是总结分享活动。在游戏活动的最开始,拓展老师通过几个小游戏加深了同学们对彼此的印象,让大家迅速熟悉起来。然后大家被分成了三个队伍,来进行小游戏比拼。这三个队伍代表着三个团队,每个团队都要设计一面能代表自己团队特点的旗帜,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点,发挥着不同的作用。在拓展老师的指导下,三个团队进行了游戏大比拼活动,各队在练习的过程中寻找到最适合的人选并合理分配到各项游戏中去,比赛开始,各队发挥出最大的实力完成了比赛项目,最终二号团队取得比赛胜利。第二阶段的是新思维讨论,拓展老师在给予了规定的背景和条件之后,要求各团队拿出最优解决方案,并且派代表推销自己的方案,最后方案被所有人认可的团队取得最终胜利。每个队的人都开始提出建议为方案的出彩添砖加瓦。下午我们依然以游戏的形式来了解一个公司最需要的是什么,以游戏的形式,多方面的阐释了任何问题都有多个角度去思考。

  最后,老师总结本次活动告诉我们要站在一定的高度去看待一个问题,全面的分析问题,本次拓展活动不仅让爱心超市的同学们学习到很多不同的新想法,而且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希望以后会有更多像这样的活动,让爱心超市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