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壹佰基金”年度捐赠活动的倡议

发布者:亿慧科技孵化器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33

“壹佰基金”是2012年校友会发起的年度捐赠活动,倡议校友和教职工在自愿的基础上,每人每年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0元,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奖励优秀学生和资助贫困学生。为在广大师生中弘扬慈善理念,传播慈善文化,培育慈善意识,继承和发扬经院人爱校强校兴校传统,现就做好2019“壹佰基金”年度捐赠工作作如下倡议。

一、活动意义

开展年度捐赠活动是大学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年度捐赠收入及校友捐赠率是国际国内考核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广大教职工及校友积极参与“壹佰基金”捐赠活动,彰显了我校的向心力、凝聚力,对推进我校“升级进位”及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活动主题

本年度“壹佰基金”的捐赠活动主题为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筹资目标为人民币40万元。

三、活动组织

1.校工会统一负责学校在校教职工的发动宣传及组织工作,各学院和部门负责本单位捐赠活动组织工作,各二级工会具体负责本工会会员捐赠款项的收取、登记及上缴。

    2.学工处负责在校学生的宣传动员,各学院具体负责落实。在校学生重在慈善理念及爱校情怀的培育,在尊重学生自觉自愿的基础上,组织好捐赠工作。

3.学校校友会、各学院分别负责校友捐赠活动的宣传组织。提倡校友以地区校友会、原班级、原学生社团或校友企业为单位组织捐赠。

四、捐赠途径

在校师生可以现金捐赠或通过“微爱经院”众筹平台在线捐赠。现金捐赠以学院或二级工会为单位,于12月20日前统一缴至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具捐赠发票并录入“微爱经院”众筹平台公示;在线捐赠的师生,可以微信搜索“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进入“微爱经院”众筹平台,进行在线捐赠。通过“微爱经院”众筹平台捐赠师生和校友,捐赠时请注明所在学院或部门,以便分单位统计汇总。捐赠成功后,“微爱经院”平台可提供电子捐赠证书下载和分享。

各学院组织的捐赠(含校友),将计入该学院年度捐赠目标任务。

五、捐赠答谢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捐赠冠名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为酬谢校友、师生及爱心人士,凡个人捐赠金额在3000元以上的,视同冠名捐赠图书馆阅览桌一张,在阅览桌醒目位置镶嵌捐赠者家庭铭牌留念,赠送家庭答谢金卡一张,捐赠者家庭成员凭卡可终身进入图书馆借阅图书;个人捐赠金额在800元以上者,视同冠名捐赠图书馆阅览椅一张,在阅览椅醒目位置镶嵌捐赠者个人铭牌留念,赠送个人答谢卡一张,捐赠者个人凭卡可终身进入图书馆借阅图书。

2019年,学校修订了《湖北经济学院引进社会捐赠奖励办法》,提高了对引进社会捐赠作出贡献单位和个人的奖励标准,原文可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下载。

             学生工作处  工会  图书馆  校友会  教育发展基金会

湖北经济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