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学生诉求服务上门,畅通网络难题现场落实——中国移动公司与我校学生代表面对面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52

 2019年12月12日下午,中国移动公司与我校学生代表的见面会在学生事务中心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红艳、后勤集团通信与邮政服务中心主任金建军,以及中国移动工程师李为,与来访的30名同学面对面,就学生们提出的如网络不稳定,网速较慢、信号强度弱等实际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见面会通过同学当面反映遇到的问题,移动公司现场回复的形式,提高问题的解决效率,同时便于移动公司和后勤集团精准掌握移动信号问题的第一手资料,今后更好地开展的工作。

   现场学生们提出每天19点之后使用移动网络会出现微信、视频等软件无法加载的情况,中国移动技术维护人员对该情况现场作出了详细解释:由于校内移动用户较多,在同一时间段使用手机会超过通信基站载荷能力,造成通信网络拥塞,在拥塞的情况下,基站覆盖范围内的所有用户都会无法使用通信网络。并根据学生提供的情况,中国移动现场回复将最短时间作出以下改善措施:1、在5个工作日内对学生宿舍通信设备进行扩容;2、对19:30--01:00时段的移动网络带宽进行调整;3、在桔苑、梅苑学生宿舍新增通信设备共9台,努力最大限度、最优质量的服务学生。

   对于学生代表提出中国电信手机网络信号也较差的问题,后勤集团邮政与通信服务中心承诺将会积极配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对我校通信网络的整改工作。

 学生事务中心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搭建好学校与学生交流沟通的桥梁,督促整改,加快推进,更好的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