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湖北经济学院重奖竞赛获奖学生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49

《楚天都市报》2019年12月27日第22版


  昨日,正在北京实习的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大三学生刘念,手机上收到一条银行到账信息,原来是学校奖励她团队的两万元到账了。记者了解到,该校今年拿出80.3万元奖励在各级竞赛中获奖的学生,其中有四个竞赛团队获奖两万元。


  今年8月,刘念和她的组员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她们通过实地调研,为“董永村”设计了基于孝爱文化的“农旅+电商”生态青旅游服务。


  奖金下发后,刘念和组员商议之后表示,将奖金中的一万元以团队的名义回馈给实验室,用于支持实验室的日常运转,并作为鼓励学弟学妹们创新创业的项目基金。


  刘念告诉记者:“得到奖金十分开心,但是更高兴的是我们通过参加竞赛,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还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特别是我现在北京实习,不少竞赛过程中掌握的技术和理念对我帮助极大。”


  该校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接受采访时表示,学生竞赛是大学生以赛促学、提高实践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路径,也是检验学校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的“炼金炉”,对推动学校升级进位具有重要意义。80.3万元用以奖励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是为了鼓励学生和辅导老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