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八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513

(通讯员 王灵睿 摄影 李姿璇)12月19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第八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决赛于大活五报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我院承办,经过多轮角逐,我院辩论队、法学院纵横队、武汉大学资环学院代表队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代表队会师决赛。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付宏、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副院长徐万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马玉霞、国际商务系主任方臻旻、教师代表刘红梅、周翔、赵清强出席活动。

关注时事热点、纵谈国际民生。本次比赛围绕“在落后地区发展经济,速度还是质量更为重要”展开辩论,两组辩论队伍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在率先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正方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以“高速短期发展为全面发展谋求资本积累”驳回反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代表队“追求速度即短视”的观点,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取得比赛的季军。冠军争夺赛中,正方法学院纵横队和反方武汉大学资环学院代表队不断拆解对方的立论并提出新的思路,双方旗鼓相当、强强对决,最终武汉大学资环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我校法学院纵横队获得亚军。

比赛结束后,我院领导及教师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奖。我院副院长徐万华为本次比赛作总结发言,他对远道而来的友校辩论队表示欢迎和感谢,祝福经济热点辩论赛越打越精彩、越打越具有多元性和包容性,期待今后的比赛有更多的兄弟院校来我校交流、共同进步,并向同学们发出动员,鼓励大家早做准备、明年再战。至此,第八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附第八届经济热点问题辩论赛获奖名单:

冠军队伍:武汉大学资环学院代表队

亚军队伍: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纵横队

季军队伍:湖北经济学院经贸学院辩论队

优秀团队: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代表队、打完进校队、打完吃火锅队、可达鸭联盟炸炸炸队、一本正经的搞笑队、三加一队

最佳辩手:

 徐喆、余展江、黄心如、冯禹铭、柯梦寒、唐年昊、周子楠、柳云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