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19年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诚信感恩教育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59

本网讯(通讯员 杨婉婷)1226日下午,新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举行2019年度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暨诚信感恩教育大会。学工处处长宋健、副处长张红艳、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新闻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席耶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同学接受颁奖。随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新闻Q1641班石磊同学带领全体受助学生进行庄严宣誓,承诺“忧乐苍生思报国,丹心济世照汗青”。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传播Q1741班的廖艳淋同学以《挣脱贫困的束缚》为题做了主题演讲。她认为,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不仅是简单的救助,是对一个家庭和学生的关怀,更是营造了具有人情味的社会氛围。受助同学应将汇集的爱心化为前进的动力,磨练意志,好学上进,勇于挣脱贫困的束缚。新闻类Q1943班的钟佳佳同学在会上分享了自己获得学校资助的经历,她感恩一路走来获得的帮助,希望今后能做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作为班主任代表的李靓老师,在会上介绍了自己3年以来的资助工作经验。她利用专业优势,研究设计针对贫困认定的分析模型,形成了一套具有班级特色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制度,凭借这一制度,本着诚信的原则,新媒体Q1641班先后有20余名同学接受过贫困资助。

会议还公布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汤中秋书记和宋健处长分别为获奖的同学与班级颁奖。

学工处处长宋健在讲话中谈到,贫困是成长的基石,希望同学们放下经济困难带给自己的压力,通过奋斗改变现状,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朝着希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