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266

 本网讯 8月27日,学校召开2017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宋健主持。


  会上,全国优秀辅导员、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靳敏和我校全国优秀辅导员、副教授商守卫分别作专题报告,就辅导员职业现状、职业理念、发展路径以及美国学生事务借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工作部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

  张以林指出,学工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提升工作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生为本,用信仰、爱与智慧引领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完善以强化学生价值引领为核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以服务学生身心健康为基础的工作格局。二要抓住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服务学生、研究评估等工作。三要改进工作方法,促进提质增效。抓学习,抓创新,抓骨干,抓寝室,抓节点,抓协同,提升工作水平。四要创造工作业绩,服务学校发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健全学生骨干队伍、提升学工队伍战斗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促进学校“升级、进位、奠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