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新生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524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99日,学校在迎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接待点,广泛宣传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现场接受新生家长及学生的咨询;各学院也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学院新生“绿色通道”工作。

2. 因家庭特殊困难无法缴清各类学杂费的学生,各学院务必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填报2017绿色通道”申请审批表.doc ,经班主任、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核准,报学校“绿色通道”接待点审批,暂缓缴纳学费,安排正常入学。学校将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特别是遭受重大灾害的家庭,给予校园爱心大礼包(基本生活用品)、军训服装等资助;

3. 学校“绿色通道”接待点接收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证明》;

4、学生资助中心将在迎新工作结束后将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名单发送至各学院,各学院根据名单开展后续选课、注册等相关工作,确保这部分学生开展正常的教学活动。(放款银行不是国家开发银行的学生,各学院务必及时了解情况,凭贷款合同等材料开展工作)

5、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普查新生要到位”、“热线电话要到位”、“安全提醒要到位”、“尊重隐私要到位”的“四个到位”要求落实新生资助工作,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步入大学,更快适应校园生活。

  

学生工作处

2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