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43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依法执教,文明从教,全面提高教师整体素质,3月20日,环贸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该院分党委书记聂春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大家认真学习了3月17日《中国教育报》评论“围绕立德树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认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具有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期赋予高校立德树人的新要求新任务,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渗透到各门课程之中,使各门课程都能发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

  聂春田在讲话中强调,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教师在潜心教学的同时,要积极投身学科专业建设;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仅只是一个教书匠,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要把教书和育人紧密结合起来,关心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和就业。

  会议要求,学术研究无禁区,三尺讲台有纪律,全体教师要认真恪守师道尊严,认真学习《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形成爱岗敬业、廉洁从教、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把师德师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去,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落实,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学院整体内涵建设相结合,长抓不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