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363

423上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或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宋健主持。
    会上,宋健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学工部全体人员分工安排,并根据新学期学生工作要点,从学生工作要求、思路、理念、推进举措等方面跟大家做了进一步交流;学工处副处长姚自平、张红艳分别汇报了近期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新学期如何推进各块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布置;团委书记王友刚也就近期团学会的召开、团的推优工作、湖北省青马工程等六项工作工跟大家做了介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充分肯定了新学期学生工作,针对今年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全体学生工作同志要处理好“六个关系”,并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必须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度重视重点学生、日常管理、团学组织队伍建设工作,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明确在处理重大问题事项时,院系党政齐抓共管,学工、团委现场办公;二、推动学生工作重心下移。强调学生工作学校和院系两级管理,院系为主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工作主体作用,更好地将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各项要求贯穿于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更大地发挥学生工作的育人功能,实现全员教育、全过程教育和全方位教育。 三、加大学生资助工作的检查和监督力度,确保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好事做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四、重视和加强共青团工作,稳定团学组织和学生干部队伍。
    此次学生工作例会的召开,为今后一个时期学生工作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

                                                                       学生工作部

                                           2015年4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