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爱心超市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364

43中午,学工处召开了爱心超市团队见面会。处长宋健、副处长张红艳、资助中心老师们和爱心超市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爱心超市成立于2006年,是在学工部(处)学生资助中心支持和指导下,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要成员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公益组织。创建爱心超市的宗旨是“募款捐物献爱心,扶困助学办超市”。超市利润全部用于资助学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同时通过超市的经营运作,培养和锻炼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能力;并以此为平台,方便社会及学校爱心人士向家庭经济学生提供服务和帮助,成为爱心捐赠的桥梁和中转站。爱心超市成立至今,先后有180多名同学在超市经营中锻炼成长;累计发放爱心卡几千张,惠及经济困难学生万余人次;201410月,赞助了首届 “大学生爱心超市杯”“十大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发放自强奖励金6万元。

会上,爱心超市店长及超市财务部,市场部等同学介绍了超市财务、市场运作、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思路。宋处长肯定了爱心超市的做法。他认为,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加强团队文化建设,重视团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他希望爱心超市成员充分利用这个平台锻炼自己,灵活运用专业知识,锻炼提升专业能力。同时用开放的思维方式,拓展爰心超市的“经营范围”,切实发挥服务同学和爰心传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