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我校部分师生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449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杨)5月12日下午,我校信管学院、会计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前往洪山礼堂,聆听了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主题为“我的价值观 我的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在宣讲会中,刘培等5位宣讲团成员宣讲了自己践行中国梦的感人、励志故事。

    武汉市黄陂区刘培、刘洋兄弟,为救治重度烧伤、生命垂危的父亲而争相割皮救父,用行动诠释了“血浓于水,手足情深”的忠孝大义;宜昌长阳县花坪小学教师刘发英,利用业余时间组建“英子姐姐”助学团队,建立“英子姐姐”助学网站,利用网络平台筹集爱心善款,宣传爱心助困事业,数年间帮助2000多名贫困孩子圆读书梦,将人生价值的真谛化作爱心的付出;孝感市孝昌县水务局副局长蒋志刚,33年带着爱和责任,走遍孝昌县的山山水水、沟沟坎坎,为孝昌县的水利工程建设做出了自己的不懈努力,他的坚守担当、爱岗敬业体现了一名公务员的本色;湖北省荣军医院护士袁晓燕,陪伴322位老人走到生命终点,为了让老人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她身先士卒,不怕脏不怕累,她坚信“岗位可以平凡,工作不能平庸”,并以实际行动带动了其他年轻护理工作者更加勤恳努力地工作;荆门公交集团点钞员孟丽华,坚持19年帮扶失学儿童和孤寡老人,并将自己的房子售出以资助贫困学子深造。宣传团成员一桩桩、一件件感人的事迹,生动、有力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

    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钙,是当代中国的兴国之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基础工程。会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将行动起来,凝神静气,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将言行统一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上来,争做爱国爱岗、诚实守信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