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砺,今朝芬芳——我校07届校友获评湖北省“荆楚好老师”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74

33个教师节前夕,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联合湖北教育报刊社、湖北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恩施州巴东县野三关镇民族实验初级中学人民教师、我校07届国际金融实验班校友韩亮获此殊荣。

“韩老师甘为人梯,用爱心与热情,指引学生们的前行之路。讲究方法和认真负责是他留给同学们最深的印象。在他的教导下,同学们的成绩稳步提升,更懂得探索自己的学习之路和人生之路,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在韩亮的教导下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崔春霞在推荐词中如是写到。

韩亮作为我校首届国际金融实验班毕业学生,2007年毕业季前他毅然放弃即将签约的武汉银行工作选择参加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成为我省基层教师的一员。三年的农村教师工作经历,让他深刻体会着基层教育事业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城里人”和独生子女的他在服务期满坚定了坚守基层教师岗位的意志,选择继续扎根基层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再作贡献。

十年的教学实践,他结合农村学生的特点,不断总结经验,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编撰出了五万多字的校本教材,用于平时的教学。由于课堂教学效果好,学生学习成绩突出,他先后获评湖北省国培优秀教师、恩施州级“一师一优课”,教师原创课件一等奖、巴东县“四有”好老师、优秀教师和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多次获得湖北省三支一扶“优秀等次”评定。

韩亮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三尺讲台,他用满腔热血与青春深入山区播撒智慧;二尺讲鞭,他以丰富学识与勤劳实践的教学点亮孩子们的梦想。“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在韩亮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他用十年的奉献默默响应“勇于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时代号召,以他的责任与博爱书写着丰实的人生篇章,换来一片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