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绍科获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886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于2017年开展“中国电信奖学金”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2017年9月10日—12日,共青团中央对获奖学生名单予以公示,我院环艺Q1441班学生杨绍科获评“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中国电信奖学金”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两个类别,2017年面向全国高校共遴选50名“天翼奖”及1700名“飞Young奖”。经过校级、省级推荐,共产生了92名“天翼奖”候选人;7月18日至22日对92名候选人进行了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于日前召开了由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全国学联及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网等方面有关专家参加的全国评审会,共遴选出50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及1663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得者。


附:杨绍科个人先进事迹

    杨绍科,男,中共党员,曾任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现任环境设计Q1441班组织委员。武汉市得设文创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知当今社会竞争激烈,要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

    思想方面,他入校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入党申请书,发展为中共党员。在学生干部履职、带班带寝、创新创业、学习等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受到老师、同学的认可,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五四红旗标兵等荣誉。

    学习方面,他坚信不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学生,视学习第一要务在过去的年中,他分秒必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自觉涉猎、钻研课外知识,不断宽知识面,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名列前茅,获得一等奖学金藏龙学子奖学金、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实践方面,他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相结合,积极参加义务支教、科研项目申报、学科专业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20157月赴孝感市大悟县进行义务支教,实践团队被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各权威媒体报道,并获得校级二等奖。2015年10月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所申报项目被确立为省级项目。2015—2017年连续三年主持、申报由校团委组织的科研项目,并立项、结项。2016年,他和同学一起,创立得设文创工作室,并获得学校支持入驻亿慧科技孵化器,多次为学校各部门制作宣传片,凭借着作品《汉口记忆》纪录片在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在学校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17年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获得三等奖(两项)。

    大学是一个只要你肯奋斗肯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的地方只要愿意去做,优秀就会向你靠拢。杨绍科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作了最有力的诠释和证明。

参赛、获奖情况

    2014—2015学年:

    担任环境设计Q1441班组织委员、学院团委宣传部干事

    申报《武汉藏龙岛旅游地图设计与推广》校级科研项目,并获学校项。

    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武汉藏龙岛旅游电子地图设计与推广》,并获省级立项。

    2015年7月赴孝感市大悟县进行支教实践团队被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各权威媒体报道获得校级二等奖。

    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校“心灵剧场”大赛团队二等奖。

    2015—2016学年

    担任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艺术设计系党小组副组长环境设计Q1441班组织委员

    主持的校级科研项目《武汉藏龙岛旅游地图设计与推广》顺利结,参加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武汉藏龙岛旅游电子地图设计与推广》顺利结项

    申报《互联网+思维下戏曲文化推广》校级科研项目,并获学校项。

    20167月南京市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考察

    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藏龙学子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带班党员

    2016—2017学年:

    担任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副组长、环境设计Q1441班组织委员、艺术设计Q1643带班党员

    主持的校级科研项目《互联网+思维下戏曲文化推广》顺利结项。

    申报《城市寺庙建筑的保护与传承——以武汉宝通寺为例》科研项目,并获学校项。

    2016年10月,赴武昌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

    2016年12月,自主进行创业,创业团队“得设文化创意工作室”获学校扶持入住亿慧孵化器,并获得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2016年12月,作品《汉口记忆——沿江老房子》获得2016年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并被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2017年6月,创业团队获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7年6月,作品《通》、《建筑之宝通》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三等奖

    获得五四红旗标兵2017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