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好时节,扬鞭奋进正当时——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72

二月冬去春来,花开“疫”散,继续教育学院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重整行囊,回到了久违的校园。

为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学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2月26日晚,继续教育学院在校49个班级“不负春光好时节,扬鞭奋进正当时——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会计J2201、J2202主题班会现场

会计J2201、J2202开展以“青春践行二十大—感悟二十大思想伟力”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行所悟。其中会计J2202班团支书刘萍表示“党过去的成就使我内心无比自豪和骄傲,而未来的日子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多么荆棘!“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我们会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人力J2101、J2102主题班会现场

人力J2101、J2102以“五湖四海皆兄弟,分享寒假返乡见闻”邀请不同省份的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寒假返乡见闻、家乡变化、风土人情等,其中人力J2102班高妮同学分享了寒假期间社会实践心得体会,表示要珍惜大学生活,提高本领,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多投身到地方经济建设中去。

    

                                 动画J2103、J2104、网新J2103主题班会现场

网新J2201、J2202辅导员刘琪琪老师在以“保持昂扬奋进,立下新学期“flag””主题班会中着重引导同学们保持昂扬奋进,新学期制定新目标,同学们纷纷上台立“军令状”,有“今年考取几种证书”“今年顺利通过几门考试”,“新学期在学习中哪一方面还比较薄弱”“哪一方面是优势需要保持”等等,整个班级充满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会计J2101、J2102主题班会现场

会计J2101、J2102李超群老师在“学情分析和学业指导”主题班会中着重对班级的每一名学生进行学情分析和学业指导,她结合上学期考试成绩分析了全班同学的学业情况,提出复习备考计划,强调刷题重要性,对存在学业预警的学生进行了专门的分析指导,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要求大家在毕业前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大四离校实习就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