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刘宏达教授来校作学生工作信息化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870

927日,第五期学工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号报告厅举行,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宏达教授做以信息化促进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的专题讲座,学工部(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姚自平主持。

会上,刘宏达教授围绕“以信息化促进学生工作创新”为主题,就学生工作信息化“减负、提质、增效”展开讲座。讲座伊始,刘教授介绍了高校学生工作的“信息化”历史进程,就高校学生工作信息化维度进行了讲解;随后,刘教授围绕高校学生工作信息化目标,从信息化“减负”、信息化“增效”和信息化“提质”三方面分别进行论述,讲座内容充实、深入浅出、生动幽默。

最后,姚处长分析了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并表示2018年我校将继续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希望学工战线的同志们群策群力,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生提供更高水平、更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