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支部围绕“担当”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270

2017930日,按照学校机关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学工、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会“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特色),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做示范、树榜样、当表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友刚同志主持。

在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王小君同志用ppt形式讲解了第五章党章“党的基层组织”,所有党员缴纳了9月份党费。

张红艳同志做了“做有担当的经院人”的主题发言。她对我校人才培养特色目标由“两有三实”新凝炼为“三有三实”(“培养有思想有能力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新表述为“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内涵做了讲解。  

之后,支部党员展开学习讨论。党员一致认为担当检验信念。有没有信念,看担当。信念看出政治品格。共产党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就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员的魂,没有理想信念,就是丢魂,就会失魂落魄;理想信念就是凝聚力,没有理想信念就失去凝聚力,就是一盘散沙;担当检验能力。有没有能力,看担当。我们党面临的“四大危险”,其中之一就是能力不足的危险。表现在学校,就是办学治校能力不足的危险,教书育人能力不足的危险,干事创业能力不足的危险,服务保障能力不足的危险;担当检验责任。有没有责任,看担当。每个人都有一个身份,都对应一个岗位,就有一份责任。担当起这份责任,是应有之义,应尽之责。这既是个人社会价值的体现,又是个人价值在工作中的体现。不仅个人有没有责任看担当,组织有没有责任也看担当。讨论中,李丹丹同志也就“担当要有勇气和智慧”谈了个人的想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必须严格自我要求、自我提升,遵守党内纪律,服从学校党委决定,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支部党员纷纷表态,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勇挑重担、敢于作为,做示范、树榜样、当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