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认真开展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218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一项重点工作,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公平性和公正性,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我院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鄂经院学函[2016]15号)文件精神,前期成立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小组,930日中午召开大会讲解认定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相关工作程序,组织学生开展申请。

班主任参与班级评议,公平公正公开。我院在班主任工作会议上多次强调家庭资助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认定工作的相关流程,强调班主任老师是班级认定工作组的组长,班主任老师必须亲自参与认定工作会议,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在生活中要多关心,学习上要多关注,情感上要多关怀。

深入寝室了解学生情况。党委副书记蒋琼担任认定工作组组长,与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杨帆一起深入到学生寝室,与学生交谈了解生活与学习方面的困难和压力,鼓励相关学生不要有心理包袱,自立自强  ,积极融入到班级之中,刻苦学习,同时也要他们学会感恩社会、老师和父母,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走近学生家庭切实帮扶。我院一名新生在暑期突然遭遇车祸无法正常报名,得知情况后学院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积极予以帮扶,在该生好转能够前来上学后考虑到安全因素和该生实际困难,及时联系学校资助中心寻求帮助,校资助中心也积极帮助联系后勤帮忙解决相关  ,予以该生母亲临时工工作方便照顾学生,在此次困难认定中也予以关注。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是“细”活,必须把学生当做一个活生生的个体看待,需要老师花更多的时间去关心他们,开导他们,此次认定工作只是其中一个环节,后期我们将继续通过多渠道方式开展教育。

  

班主任老师参与认定

  

校资助中心和后勤集团积极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