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辅导员、班主任业务考核和先进辅导员、班主任以及辅导员、班主任标兵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726

  

        各学院:

        为客观评定我校辅导员、班主任一年来的工作业绩,充分调动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全校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管理办法》(鄂经院党发[2012]44号)的要求,学校将对2016-2017学年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同志进行学年考核,在此基础上评选先进班主任、辅导员以及班主任、辅导员标兵。现将考核、评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学校各本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在岗不到一年的辅导员、带班不满一年的班主任不参加本年度考核。

二、考核与评先的步骤安排

       各学院按照《湖北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考核方案》、《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先进辅导员和辅导员标兵评选办法》以及《湖北经济学院先进班主任和班主任标兵评选办法》要求,制定本院系具体考核、评先细则并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一)年度考核。1020日—1030日,各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认真总结一年的主要工作,分别填写《年度业务考核登记表》。

      (二)院系审核。1030日—112日,各学院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审定辅导员、班主任年度业务考核等次和先进班主任评选结果,推荐评审校级先进辅导员、辅导员标兵和班主任标兵人选,组织先进辅导员、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标兵填写推荐申报表,并报党委学生工作部。

推荐评选辅导员、班主任标兵的,直接填写《标兵申报表》,先参加先进的评选,入围后参加标兵的遴选。

     (三)职能部门会审。113日,学工部会同组织部、武装部、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审核各院系推荐的先进、标兵候选人事迹材料,分别提出先进辅导员建议人选和辅导员标兵、班主任标兵建议人选。

      (四)学校审定。11月中旬,学校党委会审定考核、评先结果,并行文表彰。

三、报送材料及报送时间

(一)业务考核相关材料

      1、《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业务考核登记表》

      2、《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业务考核表》(学生评议用表)

      3、《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业务考核表》(职能部门、院系考评用表)

      4、《湖北经济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登记表》

      5、《湖北经济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评分表》

      6、《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考核结果汇总表》

     (二)评选相关材料

      1、《湖北经济学院先进辅导员申报表》,另附先进辅导员事迹材料(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

      2、《湖北经济学院先进班主任申报表》,另附先进班主任事迹材料(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

      3、《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标兵申报表》

      4、《湖北经济学院班主任标兵申报表》

      各学院于2017112日前将以上材料报送学工部杨洁

        四、考核评先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的考核评优以及先进、标兵的评选推荐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认真组织实施。要将考核评优工作作为促进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抓实。请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审核程序,确保考核评先的科学性、先进性。


     附件:点击下载以下文档.doc

1.《湖北经济学院先进辅导员申报表》

2.《湖北经济学院先进班主任申报表》

3.《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标兵申报表》

4.《湖北经济学院班主任标兵申报表》

5.《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考核结果汇总表》

6.《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考核以及先进、标兵候选人推荐结果汇总表(学院用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