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211

通讯员 徐凯莉)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1022日晚,我院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主持,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按照主题党日活动流程,全体党员首先按期缴纳了10月党费,然后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根据本次主题安排,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公管系毕业班党支部的几位毕业班党员首先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做了分享。学生党员赵龙谈到在读完十九大报告以后,宏观感受就是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十九大后我们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这两个阶段的提出有助于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预备党员陈丽坤说,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最大的感受是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变化的描述,原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今年暑期的党员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对基层农村扶贫工作的调研,深刻感受到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问题已不是物质扶贫,而是精神扶贫,如何鼓励、调动农村困难户通过自身努力脱贫,是彻底解决扶贫攻坚工作的重大课题。预备党员熊雅诗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33个“最”进行了解读,比如我国是现在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最伟大的梦想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等等。

省青马班学员胡俊杰就国庆后去延安学习做了专题分享。他先后走访了七大会址、梁家河村、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等地,讲述了他在参加纪念张思德同志 为人民服务讲话台中,深刻地感受到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含义以及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内涵。讲述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为解决村民喝水问题而挖知青井的故事,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为民所想、为民所思的情怀。此次学习让他更加意识到自身的担当和责任,今后也将以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夏老师最后总结强调,学习十九大报告最重要的是领悟其精神,里面的内容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等都需要我们结合实际和反复阅读思考才能真正体会,同学们学习中也需要合自己所学专业去思考理解,更需要通过学习去开拓自己了解国情、认识社会的视野。并对当前学生党员中存在的“不敢担当”的一些现象和行为提出严厉的批评,希望学生党员能胸怀理想、敢于担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