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时间安排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532

(一)初赛(1129日和121日)

一、参赛者须于1129日(周三)上午1200前提交主题班会视频材料(电子档)到学工处(视频内容包含班会方案阐述(不超过2分钟)、班会组织情景再现等(视频限时10分钟)

二、1130日(周四)下午1430-1630120分钟)J1-209

参赛选手进行笔试(辅导员综合能力测试+网文写作)

三、121日上午评委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观看主题班会视频并打分。

121日(周五)下午14:00-17:00(五号报告厅),进行案例分析,参赛选手现场抽题,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限时5分钟

122日(周六),网上公布初赛结果,排名前十名为决赛选手。

(二)决赛(128日)

一、决赛分为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主题演讲分为命题演讲(比赛前一天晚上抽题)和即兴演讲(比赛前15分钟现场抽题)两种方式,由选手自主选择。选择命题演讲的选手需要在127日晚上抽演讲主题。

二、决赛时间安排:128日(周五)上午830开始(四号报告厅),请选手们提前十分钟进场。

第一环节,主题演讲,根据选手选择方式进行,限时5分钟。

第二环节,谈心谈话,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限时6分钟。

三、比赛结束后,根据评委打分,公布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学校将优先推荐本次大赛获奖辅导员参加湖北省十佳辅导员评选和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