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有约,与杨专老师相约-培养担当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442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爱心超市讯)2017年11月16日下午在桔八桔九连廊爱心超市会议室,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专老师应邀参加爱心超市举办的“爱心有约”活动,以“培养担当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学工处李丹丹老师以及爱心超市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书记首先从大学生的焦虑谈起。他分析了大学生焦虑的原因是因为部分学生不知道内在修练的重要性看不到内在修为的显性成果迷茫于各种功利追求和多种价值观的冲击。他提出,大学生应该锻炼内在修为,而担当是最重要的修为

杨书记告诉大家,担当可以在人生的时间线上体会。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和工作负起责任;担当可以在思想境界和能力的提升中练就。格物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担当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强化。

讲座中,杨书记结合自己在贵州挂职中体会,漫谈担当与人生的关系。他说,有担当的人具有奉献精神,心态平和能正确地看待得失,看待公平具有极强的团队精神,看重个人价值的实现有担当的人具有人格魅力,能得人助能正确处理得失关系担当的人与人相处坦荡,受到人们的尊重有担当的人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很容易成功。担当的人会随时随处都是成就感,能正确看到成功,永远充满激,成为自己的英雄有担当的人具有较高的人生智慧,拥有幸福的人生。

会后,同学们与杨书记互动交流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