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温兴生为金融学院师生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249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1116日下午党委书记温兴生以“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为主题,为师生作了一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主持。

报告会上,温书记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重大意义进行了扼要介绍,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战略判断,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他从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性历史成就、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全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国际环境的新变化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大战略判断的依据。着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科学判断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历史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辅导讲解。

温书记从历史的维度出发,将“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新使命,与学校在全面实现“升级、进位、奠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发展目标的新内涵、新要求和新举措相结合,鼓励师生共同努力,在新征程中取得更多新成就。

温书记认为,新的时代呼唤新的作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习总书记的这段表述是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人才的目标定位,对高校人才培养目标提出了时代要求。有理想,是青年学生有思想的重要内容;有本领,是青年学生有能力的必然结果;有担当,是青年学生使命感的重要体现。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与要求,也是我们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的使命。

最后,温书记强调,新时代,经院学子的思想必须与国家理想同向。新时代,经院学子的能力必须与国家需要的本领一致,新时代,经院学子要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全体经院师生,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最终体现在培养一批批符合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工作中。

金融学院、财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辅导学习。


温书记作报告


许传华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