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漆腊应与学生积极互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388

本网讯  6月11下午,我校第五 “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于学生事务活动中心举办。副校长漆腊应率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管理技术学院和法商学院的部门负责人接待来访的49名学生,就同学们提出的个人成长与发展、教学评教、日常管理、小学期、讲座安排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与指导。

对于学校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评价不高教师的教学能力的问题,漆腊应表示,对于差评较多的老师,教务处将会采用面谈的方式督促老师加以改进,以后还可能把这些教师送到教师发展中心去学习、培训并加以考核,以提高其教学能力。学校目前针对教师已经开展了很多教研活动和培训工作。比如互相听课、授课竞赛、安排进修、在企业挂职锻炼,去国外学习等。

针对财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廉思辰同学提出的学校讲座多且经常强制要求同学们参加的问题,漆腊应认为,听讲座有利于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应该主动去了解,多听一些讲座,听不懂不要紧,但一定要听,慢慢去听,在感受氛围的同时,还能获得很多课外知识。

体育与经济管理学院张明珠同学表示对“小学期”不理解,漆腊应回应,小学期的创建是为了加强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本学期“小学期”由各个院系根据本院专业培养方案的需要安排。

新闻与传播学院胡奇同学感觉大一学习的知识太空洞,专业性知识接触较少,漆腊应说,大学学习是一个系统的学习,学校的每一门课程都是经过反复调研才推行的。作为一名大一学生,学习不能操之过急,要努力的去消化掉目前所学知识,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管理技术学院和法商学院还就学生提出的课程管理、实验室设备、生活事务、学习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我校的“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每两周开展一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旨在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彰显以学生为本理念,密切师生关系,创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