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学生接待日:鲁晓成为学生指点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301

本网讯  6月25日下午,我校第六“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在学生事务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携研究生处、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来访的30名学生,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教室卫生、寝室安全、食堂菜种等生活问题以及选课制度、课时安排等学习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与指导。

针对信息管理学院同学提出的选课时间过于集中导致选课系统崩溃问题,鲁晓成说:“你是学信息管理的,可以自己想想办法,看到底是软件问题还是硬件问题,然后拿出方案,你们要学会带着问题去学习,想办法解决遇到的问题。”他指出,今后的选课方案会优化,也会继续优化网络系统架构来解决学生的选课问题。

在回答学校什么时候可以升成一本院校的问题时,鲁晓成解释,今年学校2/3的专业进行一本线招生,考虑到中美合作的特殊性,明年除了中美合作的专业,其他专业都会在一本招生。不论是一本还是二本,其实还是专业重要。我们学校的社会认可度、教学质量在湖北省的二本院校里是名列前茅的。

关于学校是否会更名的问题,鲁晓成回答,更名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是迟早的事。学校更名是有要求的,学校的办学规模和学科多样性等要符合标准才能申请更名。学校会开具有学校特色的课程,逐步按照国家的要求缩短自身差距,加强学科建设,不仅让老博士化,而且花人力、物力送老师出国学习,使老师国际化。

研究生处处长、图书馆馆长、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就考研注意事项、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网络设备与维护、继续教育学院的管理体制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与问答。

据悉,这次活动为本学期最后一次“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我校学生事务中心会整理本学期六期的访谈内容,对其中“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梳理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着力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组织和服务水平,让“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成为我校特色,并形成分析报告,向学校提出加强和改进事务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