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进辅导员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4浏览次数:359

819日下午,我校新进辅导员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学生工作处处长宋健、团委书记王友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姚自平、以及12位新进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健主持。

学工处副处长姚自平根据自己30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对新进辅导员从爱心、责任心、细心、耐心、以及奉献精神等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对学校今年的新决策:新进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也做了详细说明。要求辅导员们从思想的高度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

随后,校团委书记王友刚以自己亲身经验为新辅导员讲解入住学生寝室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做好思想准备。

接着学工处处长宋健介绍了我校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的历史和布局,指出这种方式是辅导员更接地气的一种工作方式,也是把学生工作落实到最后“1公里”问题的关键。并从角色转化、协调人际关系,掌握和反馈信息等方面要求入住寝室辅导员全方位做好学生工作。并认真回答了部分辅导员对入住学生公寓提出的疑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欢迎各位新成员选择我校、选择辅导员岗位。然后告诫辅导员应该养成良好的学习、思考、生活习惯,增强自身的信任度、号召力和凝聚力,更好地解决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同时,鼓励大家注意克服自身困难,努力工作,力争在个人、家庭和事业各方面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