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高度评价学工处学生事务中心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8浏览次数:345

(本网讯)本学期我校“校领导学生接待日”已成功举办6期。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充分认可了学工处学生事务中心本学期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校领导学生接待日”受到同学们欢迎,起到了促进作风转变、服务学生,建设和谐校园积极作用。谢谢学生事务中心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认真总结、发扬成绩,今后更好地做好组织工作。

学工处学生事务中心作为“校领导学生接待日”的承办单位,建立起活动组织、问题记录、归口分类、快速传达、精确备案、及时反馈机制,采用学生和校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以“学生为中心、问题为导向”的精神,广泛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学校改革和发展过程出现的问题,接访220 位学生,答复和处理284个问题。6位校领导携21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回答、解决了学生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校园建设、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于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力求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追踪。最终反馈意见由事务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公开发布,迄今为止发布文字38千字,并将于近期整理本学期六期的访谈内容,形成分析报告,上报学校相关部门。对学生反映的有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梳理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着力解决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学校领导与广大师生的联系,畅通民意表达和沟通反馈渠道,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办学氛围。

据悉,学生事务中心于2013108正式成立。通过微博、电话、现场、邮件四种途径,统一受理学生咨询和投诉,及时分理送达各个相关部门,限时解决学生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给投诉学生。已建立起首问首接责任制、三级微博管理体系和事务中心联系人等长效和快速反映机制,确保每个部门、每个院系有专人及时和事务中心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