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接受巡察“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701

本网讯根据学校《关于对二级单位开展第一批巡察“回第一批头看”和第二批巡察的工作方案》要求,学校第五巡视组胡先琼、王新军、李珺一行以问题清单为“蓝本”,逐项逐条对我处在第一批巡察中发现并指出的七个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头看”检查。

巡视组在查阅支撑材料前,听取了学工部(处)主要班子成员对部门以及个人整改情况的工作汇报。一年来,学生工作部(处)对照学校纪委巡察组反馈的七个方面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制订了详实的整改方案。通过创新组织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工作决策意识;结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注重贯彻、学习文件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抓不放;树立“大学工”思维,形成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商的学工系统督办机制;周密部署和安排各类培训,提升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统筹能力,克服学工管理队伍本领恐慌的问题;在严、实、效上做文章,进一步推进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 ;从办公环境入手,明确分工、规范程序,学工内部管理有了较明显的改观。做到了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逐项逐条抓落实,各项整改工作卓有成效,受到巡查组同志们的一致的肯定。

 巡察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落实,保持良好作风和形象,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精诚团结、务实高效的学生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