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温兴生作出指示廖长林出席并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461

826上午,我校召开了新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保卫处负责人和院系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治武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迎新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院系要高质量的做好迎新工作,让全体新生和家长切身感受到选择湖北经济学院“物有所值”。二是要把弘扬、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任务抓好落实。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工战线要把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彰显“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特色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课题,认真研究并组织实施。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强调了迎新期间的九项工作,明确提出了对迎新工作中的廉政纪律要求:不能接受学生的礼金、礼品,不能接受学生家长的吃请,不能在学生寝室分配中搞暗箱操作。他就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提了两点想法,一是对学生工作重心下移院系后的体制机制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推动做实院系学生工作,形成全员育人氛围。二是做好重点学生,特别是心理问题学生的跟踪教育与转化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信息员网络,规范重点学生教育工作档案,坚持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学生安全、学校稳定。

保卫处副处长董诚通报了江夏地区高校的近期警情。今年以来,江夏地区高校共发生67起大学生被诈骗案件,诈骗的主要途径有:网络购物、网络兼职、冒充司法机关、中奖、QQ、借用手机等。为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维权,学校专门制作了万份《大学生防盗防骗防火温馨提示》宣传单,将于831日晚讲评时分班宣讲。

学工部部长张治武部署了我校开学初的主要学生工作,详细介绍了新、老生工作的总体方案、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通报了新学期几项重点学生工作,并对院系学生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据悉,今年我校招收普通本科生3704人、专升本200人、国际学院114人、继续教育学院202人、研究生53人。法商学院招收本科1798人、专科1232人。总计7303人。新生报到分为网上报到和现场报到。现场报到时间为本月3031日两天。新生报到准备将于28日全部就绪。新生军训时间为91日至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