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学生事务中心成功举办校园文明宣传活动 —成长的蜕变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54



   “做酷酷的共享少年,请按停车线放好单车请不要随意购买后抛弃小动物,请给予生命充分的关心和照顾;一粟三清园,价廉又香甜,外卖地沟油,伤身又花钱…”2017年11月30日全天4个时间段学工处学生事务中心图书馆中广场举办了以“成长的蜕变”为主题的校园文明宣传活动。学工处宋健处长,张红艳副处长,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李丹丹出席了本次活动。学生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的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介绍了学生事务中心的职能,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的党员风采及工作内容。以“共享单车”、“外卖”、“宠物”、“寝室关系”、“传单”、“占座”、“环境保护”、“课堂纪律”、“锻炼身体”、“节约粮食”十个专题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提高个人文明素养宣传和引导。并设置了共享单车停放区、优质粮油调料的展示区、图书馆不文明行投票区等5个体验区和同学们互动。

    据悉,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的同学们通过让过往学生直观感受到共享单车的有序和杂乱的摆放的对比差异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有序停放共享单车,共同维护校园的秩序与整洁;通过展示我校食堂专用油粮调料的品质和进货渠道,让同学们了解外卖的危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通过对传单的乱扔乱贴的情况展示,告诉同学们要爱护校园环境,从自身做起;通过宣传流浪动物的现状倡导同学们不要随意购买宠物然后抛弃,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校养宠物的不良影响。

    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路过的同学们不仅积极配合,认真倾听党员服务站同学的介绍,而且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学工处事务中心的功能和职责,学校的不文明现象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事务中心党员服务站的同学们给我留下了认真、热情、友好的工作印象参加完这次活动过后,我一定要改掉自身的一些陋习,做文明大学生。”新闻学院的一位大二的学生说道。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图书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