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学生接待日:张奋勤听心声谋发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1-15浏览次数:347

 

11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组织部部长、图书馆馆长出席了第十一期“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与41同学就学校党建的开展、学习氛围的打造、学校资源的完善等方面进行探讨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入党流程相关规定获得党建资讯的渠道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问题,张奋勤表示,当前我校党建工作严格按照中共中央下发的一系列党员发展流程,认真落实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目的是提高党员质量,选拔先进分子为人民服务并向同学们推荐新浪网、荆楚网等资讯平台以获取党建信息。张奋勤着重强调,开展党建工作时,一定要紧密结合学生的专业学习。这样才能让学生在提升思想修养的同时加强专业性。

一些同学很关心学校学习资源的配备并就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比如有同学反映学校外教资源不足,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外教练习口语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等张奋勤首先对于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表示了肯定,并耐心学生讲解了学校目前解决这些问题的瓶颈和所已经作出努力。

有学生问如何协调课外兴趣阅读和专业书籍阅读之间的关系时,张奋勤说,兴趣是认识世界的大门,大一大二时同学们可以多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拓宽视野开阔眼界,这些对大三以后深入理解专业书籍中的内涵有着重要意义。学无止境,大学生一定不能将自己局限在专业的象牙塔内。

党委组织部和图书馆的负责人就研究生的入党问题,图书馆入馆考试的存在意义、管理制度、图书资源等问题为同学们作出了详细解答。

活动结束后,张奋勤督促学生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相关问题的落实反馈工作,切实为同学排忧解难,将“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的意义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