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学生接待日—何慧刚谆谆教诲见真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01-15浏览次数:568

(本网讯通讯员李丹丹)1231日下午,元旦放假前夕学校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周“校领导学生接待日”,天气温暖给力,同学们积极参与。“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也一如既往地在学生事务中心举行。副校长何慧刚携教务处、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实验教学中心接待了来访的25名学生,就学生提出的出国留学、就业前景以及生活学习遇到的难题等一系列问题,听取了学生意见,并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答复。

针对有些同学提出教学楼桌椅涂鸦现象严重,有损学校形象的问题,何慧刚做出如下答复:一方面我们会加强对教学楼管理人员的检查工作,提高清洁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另一方面也会加强对同学们的教育引导,鼓励大家共同创建大美经院。

对于一些同学提出选课时系统崩溃,耗时长的问题,何慧刚指出每年学生选课的时候,教务处的网站确实承担着很大的压力,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谅解,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加快在技术跟进上的研究,加强网络改造,同时抓紧商讨各个院系分时段选课的方案,力争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据悉,教务处从本学期开始,已经改为周末选课,让大家有公平竞争的机会。

还有很多大一新生没有仔细阅读人才培养方案,对所开的选修课很不理解,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如何计算学分等。对于这一问题,何慧刚说,进入大学,首要的就是改变自己的学习态度,要积极主动,自觉的学习,遇到不懂不明白的问题,要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去解决问题,比如选修课这一方面,同学们可以仔细阅读自己的人才培养方案,有困惑的地方也可以去请教院系老师、辅导员或向学长学姐请教。

外院大三的同学提出下半学期的课表安排的有些不合理,基本上每天都有课,这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不利于规划自己的复习时间。何慧刚指出,因为学校教学资源紧张及老师居住地等原因,他会反映给教务处,会在以后的课程安排上有所改进。但是,也希望同学们能结合日常课程,合理利用空余的时间来学习。

活动之末,何慧刚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做出了肯定,认为来访同学都是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学校的欠缺之处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促进学校更完善的发展。他指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方式供更多的同学来参与其中,不断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共同打造一个民主自由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