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350

    本网讯 1212日,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工商管理学院曹敏获得一等奖,金融学院周小龙、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郭婷婷获得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徐浪、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张静、国际教育学院宋灵获得三等奖,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徐康获得优秀奖。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18名辅导员通过辅导员综合能力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四个环节的初赛决出前7名进入决赛。决赛分两个部分进行,分别是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主题演讲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选择命题演讲的选手在比赛前一天抽题,选择即兴演讲的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各位选手在演讲中各抒己见,围绕主题展开演讲。谈心谈话环节,选手通过抽取的案例,与学生现场对话,还原事件的处理方式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