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定义我们的2018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66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5日   05 版)

  志士惜日短,勇者常为新。奋进在向前的路上,时间总是过得太快。然而,光阴飞逝,唯有奋斗者才能留下深深的印记。回望即将过去的2017,历史将记住什么?

  过去一年,留下了沉甸甸的年轮。党的十九大召开,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中国展现全新气象,我们出发走向一个新的明天。当经济快车平稳向前,前三季度7%的增速风景这边独好;当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又有至少1000万人摆脱贫困;当我们离世界舞台的中心更近,打开大门迎接来自“一带一路”、来自金砖国家的客人;当复兴号高铁发车、国产大飞机首飞、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可燃冰开采成功,“中国浪潮”席卷世界……每个人心中都会涌起强烈的自豪感,为这个国家欢呼,为这个时代喝彩,向即将告别我们的2017年致敬!

  一元复始,是新一年的开始,也是新征程的开始。展望2018年,我们要如何刷出自己的存在感,定义这新的一年?

  新一年,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2017年金秋的思想光芒,将持续照亮中国前行的征途,未来一年,我们仍将处于“十九大时间”。这一年,我们将见证一种思想化为中国大地上最生动的实践,我们将推动一个时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恢弘气象。马克思说:“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十九大精神凝聚着改变中国的力量,我们需要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把3万多字报告中的思想理念、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务实行动,推动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新一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划定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中的时间节点,这是最先抵达的一个。40年前,曙光与尘埃升腾,中国时间的指针重新开始转动,我们开始了一段激流勇进的行程。新的一年,新的奋斗,我们赓续的是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我们需要的是以勇气、以决心、以智慧,推动“中国号”巨轮在这条道路上继续破浪前行。在过去5年搭起的四梁八柱上添砖加瓦,将各项任务的时间表逐一落实,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就是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

  新一年,我们将继续寻找人生出彩的舞台。蓬勃的生活正在我们面前展开,等待我们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我们的奋斗,不仅将定义我们的生活,更将定义我们生活的时代。“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当新的时间窗口在我们面前打开,想要一个怎样的国家?期盼一个怎样的社会?我们的行动,就是我们的回答。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是幸运的,它让我们能够把个人的生命与历史的潮流交汇,能够将人生的旅程与社会的进步融合,让个人奋斗绽放最美的时代芳华。

  今天的奋斗,筑就明天的基石。时序交替,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一起用奋斗定义自己的明天、用奋斗书写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