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21

    3月4日下午,金融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高鹏、副院长李正旺出席,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高鹏主持。

    学生党总支书记高师介绍了我院学生和学生工作队伍情况,他从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发挥学生党建工作在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思想引领、培育建构学生持续学习潜能;拓展学生历练成长平台、细化落实学生日常管理各环节,严抓学风建设,严把安全底线;优化学生资助及心理健康教育机制,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物质保障;这五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我院主要的学生工作举措及成效。

     党委副书记高鹏,传达了我校本科审核评估精神,强调班主任日常管理教育工作要体现本科审核评估的精神要求,做好宣传动员,提高学生对评估的知晓率;抓好“两查一点”,确保全年学生安全稳定。高鹏通报了近几个月学生财产受骗的案例,督促班主任继续抓好防骗防校园贷的宣传工作。高鹏还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做好转专业学生学籍档案的交接,二是摸清新成立班级和转入学生的心理、学业情况,做好重点学生的跟踪和排查工作。三是部分辅导员工作内容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