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梦想,助力成才,我们在行动 ——金融学院深入生源地开展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300

   寒风凛冽,细雨霏霏,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小分队张紫薇、杨婵、谢汶磊、陈可伊等多名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分别深入武汉、十堰、信阳等地进社区、下乡镇、入中学宣讲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在宣讲过程中,大家向广大学生及家长介绍奖、助、贷、勤、免、补等国家资助政策,打消了不少家境贫困的学弟学妹的顾虑,并通过自己在学校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得“现身说法”,用自身成长成才的经历鼓励贫困学子要通过自身努力和国家资助实现大学梦,助力中国梦。

    该项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学生资助中心的号召,落实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要求,为使政策宣讲专业化、规范化、生动化,学院资助中心祁君老师指导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国家级奖项、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受助学生组建团队,多次组织集中学习,邀请学校、学院分管领导为团队精准解读相关政策,让队员们全面了解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增强大家做好宣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并统一制作了宣传海报、宣传手册,使受众学生及家长更直观、全面、深入地了解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保障了政策宣传的精准、高效、实效性。

   “这次活动,我们宣讲的是希望,传递的是火种;我们也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国家、社会和学校是他们坚强的后盾,是为他们成长成才遮风挡雨的大树。改变命运,实现理想,没那么难!这个寒假过得很有意义!”队员们发自肺腑地说。

金融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把握关键受众群体、创新资助宣传形式、加强资助宣传力度是推进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长期的工作,是2018年教育“奋进之笔”的重要内容,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资助育人的实效性、规范性,以实际行动合力脱贫攻坚,守护学子梦想,助力学子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