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首期“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73

(通讯员 邢泓翔)315日,我院大一和大二各团支部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举行首期“百生讲坛”活动。院团委书记曹敏出席活动,经环学院、信统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到场观摩。活动由团委组织部干事闫梦祺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新时代”,来自大一的团委组织部干事周星、大二的团支书黄莹、大三的学生党员向梦哲,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演讲。

周星围绕“大学梦、时代梦、中国梦”这一主题表达了对新青年一代的看法。他认为:新青年应有所作为,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如今国家富强繁荣,正是青年有所作为的大好年华。祖国之所以强大,是有人在为我们默默付出,做我们坚强的后盾。“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如是说到。但当今社会,仍然有一些青年受扭曲事实的思想毒害,走上歪路,成为被社会、民族所厌恶、唾弃的“精日”分子。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应及时站出来抵制如此行为,提升青年一代的民族自豪感。

黄莹以“像我这样的人”为题发表演讲。她认为做人就要做一个被需要的人,才能体现出自身的价值,“没有追求,人生就没有意义”。为满足母亲的“小要求”,她屡次获得奖学金,成绩优异。才学兼备的她经常为班集体提供帮助、解决困难。“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身为团支书的她在支部中起着良好的带头作用,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

学生党员向梦哲号召身边的同学“向梦想出发”。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他与伙伴们重走长征路,共忆革命往事。看似光鲜亮丽的照片背后,却藏有许多辛酸的故事是大家所体会不到的。他觉得实现梦想的路途不是一帆风顺的,新时代欣欣向荣的背后也有一些疮痍。要平视坎坷,先忆苦、后思甜,“愿执着的你,心中闪耀光芒”。

曹敏为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他提到本次“百生讲坛”活动摒弃以往枯燥的内容、局限的思维和空洞的表达,用讲故事、接地气、树新风重新定位。从三位主讲人的表现看,不仅每人20分钟全程脱稿,而且坚持用故事、用体验、用思考说话,对台下的每个人都有启发。他对三位演讲同学的表现提出表扬,并一一进行了点评。曹敏指出,创建有活力有思想有作为的团支部,还需依靠集体的力量,共同进步,未来要加大对优秀团支部的考评和奖励。


周星作演讲


黄莹作演讲


向梦哲作演讲


曹敏总结讲话


团员青年发表看法